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亮点 > 外媒看张垣 >

张家口民众热盼冬奥 借工艺作品为申冬奥加油

时间: 2014-09-17 15:24 来源: 大公网 作者: 江南 点击:

北京张家口入围冬奥候选举办城市之后,张家口民众热情空前高涨。有调查显示,张家口民众对2022年冬奥会支持率达到99.5%。在记者的采访中发现,校园、街道、社区内无处不在的奥运气息,展示着张家口人参与奥运的梦想。

张家口的源头堡子里建于明宣德年间,至今已经有近600年的历史,是全国大中城市中保存最为完整的明清建筑城堡之一。随着张家口的申奥热度不断升温,以往不为人道的悠久历史文化,正在展现在中外游客面前。

堡子里深处的一座四合院内,展示着民间艺人为迎接奥委会考察团制作的工艺品。雕刻艺术家在蛋壳上刻了一组历届奥委会主席头像。我很想把现任奥委会主席巴赫的头像给他本人看。另一侧,铝箔画作者拿起刚完成的作品展示给记者,为梦想加油、为家乡张家口市申冬奥加油。他微笑道,申冬奥这3个字,已经深深地印在了每一个张家口人的心中。

剪纸是张家口人用以寄托新年美好愿望的传统手工艺。张家口第二中学展列厅里,以申冬奥.爱家乡为主题的上百幅剪纸作品正在展出。9岁的张晓云向记者们介绍?长约8米的剪纸《新清明上河图》,在她历时两个月的心血之作中,描绘了申办冬奥给家乡带来方方面面的变化。10岁的郝晨浥的剪纸作品则展现了滑雪运动员的优美身姿及祖国的大好河山。郝晨浥说:我喜欢滑雪,如果申奥成功,就能在现场看滑雪比赛了。

集全民智慧,为申奥加油举杯邀明月,嫦娥助申奥,在万嘉社区张贴的标语背后是与冬奥密切相关的文化活动。社区活动室的书柜里摆放着《冬奥知识百科》。80岁的宗德元写下的书法几乎都与奥运有关,这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吶,大家都很喜欢我的画,很多人都拿到自己家里挂着。

张家口申办冬奥会,是468万张家口人民在申办。冬奥申委张家口运行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春生自信地表示,承办冬奥,势必会在短时间内给张家口带来大规模的城市建设,这是每一个张家口人的梦想。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