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亮点 > 特色产业 >

怀安蔬菜标准园区建设加速

时间: 2015-06-15 09:57 来源: 日报社 作者: 江南 点击:

  张家口新闻网网讯(通讯员 高景山 王栋 杨树宝)怀安县充分发挥农业优势,积极引进龙头企业,不断壮大农业园区规模,去年以来,建成蔬菜标准园区15个,土地流转面积达6.68万亩。

  按照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商品化处理、品牌化销售、产业化经营的思路,怀安不断加大蔬菜标准园区建设。他们整合资源,成立了专业技术服务队,常年对蔬菜标准园建设进行技术指导;把扶贫等项目资金向园区倾斜,去年到位资金3000多万元,扶持扩大设施蔬菜种植面积2000多亩;引导流转土地向园区集中,推广使用防渗、管灌、滴灌等各类节水工程8000多亩,使蔬菜园区成为了全县高效节水农业的“标杆”。

  同时, 怀安加大与龙头企业的合作,积极发展订单农业,目前,全县市级龙头企业达到21家,订单蔬菜种植达到2000多亩,实现了30%的蔬菜就地转化加工。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等多种合作模式,成立农业合作组织239家,带动了全县蔬菜生产迅速发展。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