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亮点 > 特色产业 >

王家寨的致富路

时间: 2014-09-04 11:02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硕果累累、挂满枝头……”中秋即将来临之际,记者来到位于市区近郊的桥东区姚家庄镇王家寨村,只见大片的桃园在蜿蜒的乡村公路两旁绵延,一派丰收的景象。
  以“久保”鲜桃而冠名的“京西第一桃”早已闻名遐迩。“鲜、香、脆、甜,生态”,品尝了王家寨的桃后,来自北京的胡女士接连伸出大拇指,赞不绝口。
  “这几天正是收桃的时候,我们村家家户户都在忙碌着,很多水果商也在这几天来我们村收桃,我家这两亩‘久保’早预订出去了,估计今年能收入两万多元钱。”正在忙碌收桃的村民冀秀英开心地说。
  由于地处城郊,交通方便,村民们从来不用为桃子的销路发愁,随着市场的不断扩大,王家寨的桃也销往北京、天津等地,逐渐成为张家口的知名特产品牌。
  然而,曾经的王家寨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自从退耕还林以后,这里才漫山遍野栽植了桃树、杏树、李子树,荒凉地变成了花果园。据了解,现在王家寨人工造林6000多亩,其中植种桃树2500亩,年产鲜桃达300万斤,不仅打出“京西第一桃”——“久保”的品牌,“八月脆”、“京玉”等品种也畅销张家口及周边地区。在林果业的带动下,王家寨仅此项收入就达2000多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7000元以上。
  现在,王家寨家家户户的桃子不但供应市场,而且桃林也向游人开放,游客可以入园观光,体验采摘的乐趣,这也为村民们带来了不少的收入。
  “王家寨就是个桃园村,‘久保’桃是这里的主打果品。过去村民们栽植过杏树、李子树,后来从昌黎地区引进桃树,经过专家对当地的气候、土壤等条件鉴定后,推荐试验了几个品种,结果发现 ‘久保’桃成熟早,一般在八月中旬就能收获,而且桃的水分大,颜色好,味道甜,皮薄肉嫩,老少皆宜,很受消费者的喜爱。”姚家庄镇干部说。
  “今后,我们还将建成“寨中寨”度假村,通过完善一批旅游、度假、采摘等设施,努力与全市旅游节点接轨,使王家寨成为全市旅游业的一个新亮点。”他说。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