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亮点 > 亮点 >

我市空气质量排名京津冀13个监测城市之首

时间: 2016-03-29 19:10 来源: 中国·张家口 作者: 江南 点击: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 孙媛 通讯员 郭静娴 燕云翔)3月18日,环境保护部公布2月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监测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我市2月份达标天数26天,达标率89.6%,空气综合指数4.05,空气质量排名京津冀13个监测城市之首。

  监测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我市空气污染物监测数值中,PM10、臭氧两项污染物值呈现上升,其中PM10的最大上升比例10.8%;二氧化硫、一氧化碳、二氧化氮三项污染物值下降,其中二氧化硫最大下降比例29.1%;PM2.5无变化。而影响我市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物为PM10和PM2.5。

  据了解,我市空气环境质量监测结果能够在京津冀区域持续保持领先地位,得益于全市上下始终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事关民生福祉和绿色崛起的生命线来抓,得益于在大气环境治理方面打出的一系列综合施治“组合拳”。特别是我市通过采取燃煤污染综合整治、推进工业企业污染治理、深化面源污染治理、优化能源及产业结构等措施,不断改善城市空气环境质量。同时,在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对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和地点等事项做出限定,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燃放烟花爆竹所造成的污染,为持续打造天蓝、水碧、空气清新的生态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