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亮点 > 亮点 >

张家口市市长马宇骏到崇礼暗访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 2016-03-29 19:02 来源: 中国·张家口 作者: 江南 点击: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 王宋平)3月16日下午,市长马宇骏率领市林业局、市政府督查室主要负责同志采取不打招呼、不先通知、随时停车、随时检查的方式,对崇礼区重点乡镇、巡逻队、检查站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暗访。市政府秘书长张锐陪同暗访。

  在高家营镇政府,马宇骏察看了乡干部值班带班、防火责任制落实、防火物资储备等情况。随后,马宇骏一行对崇礼区森林防火巡查巡护工作和森林防火检查站进行了暗访检查,详细询问了巡逻队员巡护频次、巡逻范围、工资待遇等情况,并查看了机动巡逻车所携带的灭火装备。

  马宇骏强调,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造林绿化工程,森林覆盖率逐年增长,一旦发生森林火灾,造林绿化成果将毁于一旦,将对举办冬奥会和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产生很大影响。因此,森林防火工作极为重要,各级森林防火部门要高度重视,严看死守,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当前,我市已进入森林防火紧要期,特别是随着清明节的日益临近,更要抓好各项防火措施的落实工作。巡逻队员在做好高频次巡查巡护的同时,要携带充足的灭火装备,做好各项扑火准备工作,确保发现火情及时扑灭,避免小火酿成大灾。各检查站人员必须全员上岗执勤,严密设防,严查进入森林防火区域的车辆人员,在做好防火宣传的同时,严格履行好检查站的职责。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