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亮点 > 亮点 >

市民呼吁:“让我们给予环卫工更多尊重”

时间: 2015-12-02 16:09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 赵婧男)大雪、降温天气,给城市交通带来了诸多不便。为了保障市民安全出行,连日来,全市出动上千名环卫工加班加点,铲除道路积雪。环卫工的辛勤工作也引发了市民关注,一张张“铲雪图”迅速刷爆微信“朋友圈”。不少市民呼吁,全社会应给予环卫工更多的关爱和尊重。

  “从11月22日起,我们处几百名环卫工人就投入到紧张的除雪工作中,连续几天,铲雪车都要从深夜一直工作到凌晨。”桥东环卫处处长韩永清说。“很多年没下过这么大的雪了,这几天我们几乎没怎么休息。大家就想尽早把雪清理完,让路好走点儿。”桥西环卫处环卫工吴惠明说。

  环卫工的辛勤付出感动着市民。“前两天是雪景刷屏,这几天是扫雪的环卫工刷屏。”打开微信朋友圈,市民左女士感慨道:“这些天,大家都从《张家口日报》上关注着最美环卫工的故事。而当我们目睹了环卫工人的辛苦,更觉得他们可敬。”市民刘先生刚刚将一张环卫工在马路边铲雪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就引来数十名好友的点赞和留言。“看到大雪过后,道路上忙碌的身影,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一位网友在第一时间回复刘先生。“本来我只是被环卫工的辛勤所触动,随手一拍没想到引来这么多人的共鸣,可见大家对环卫工还是非常关心的。”刘先生说。无独有偶,吕女士也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发出了环卫工的工作照。“眼看着一条条被冰雪覆盖的道路,一个下午就变得像从前一样光洁,心里不由得感谢环卫工的付出。”吕女士说。

  “线上”点赞声声,“线下”许多市民也用实际行动回报着环卫工。11月24日,家住林园路上的陈先生,一大早就出来主动铲除家门口的积雪。“环卫工天还没亮就出来扫雪了,太辛苦,维护良好的生活环境人人有责,我们也应该帮他们分担一些。”“喝口水暖和暖和吧。”“这么冷的天进来歇歇脚吧。”……在市区许多沿街商铺,这样的关爱和问候经常能听到。“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儿,我的心里也挺满足的。”胜利路一处烟酒专卖店老板邸女士说。

  赞誉与尊重温暖着环卫工的心。“我们不图回报,但是一杯水、一句话,一个理解的眼神,却能让累了一天的我们心里暖烘烘的。”桥东环卫处职工史建梅说。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