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亮点 > 亮点 >

桥东“人才战略”硕果累累

时间: 2015-06-15 10:19 来源: 日报社 作者: 江南 点击:

    今年以来,桥东区以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大学生创业园、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高科技产业孵化园、上海张江张家口园“一区四园”为平台,先后从上海、无锡、北京等地以及美国硅谷签约引进国内外科研团队最新研究成果项目50个,引进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3名,博士41名、硕士61名,使总投资100亿元的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三大产业领域的50个高科技项目落地。

  桥东紧盯北京、天津、上海的科技库、人才库,通过优惠政策吸引与奖励政策促动,积极吸引各类人才团队带着优质项目入驻,形成了“引进一个人才团队、带动一批优质项目、发展一种高新产业”的智力支撑格局,通过“科学家+企业家+资本”的模式,实现了招商与招才并举、引资与引智并重。为吸引和鼓励更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集聚创新创业,他们为入驻人才和团队量身定制了个性化扶持政策,开辟了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此地发展的“绿色通道”:对重点人才和项目采取“特事特办、一事一议”的办法,区财政每年列支100万元作为创新专项奖励资金,支持企业技术人才进行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对入驻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的人才,根据需要分别提供10万元到200万元的科研经费资助;对入驻大学生创业园的企业3年内免缴房租、水电费、物业管理费、采暖费;为高层次人才在主城区启动建设人才公寓,让外来人才尽快落地生根。

  一大批人才纷至沓来,带动桥东新兴产业发展硕果累累:张家口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开发区;上海张江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园挂牌成立;高科技产业孵化园被批准为省级高科技产业孵化园;北京大学等9所驻京高校的“创业实践基地”在大创园挂牌。其中,上海张江张家口高科技产业园投资8.3亿元、占地150亩,21个楼座、2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一期工程即将投入使用;高科技产业孵化园已入驻企业17家;大学生创业园现入驻科技研发、文化创意、动漫影视类企业90家;与市人社局共同建设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作为全省首家“环首都高层次人才创业园”,去年开园以来,已入驻高新技术项目10个。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