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亮点 > 活动纪实 >

我市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 2015-06-15 10:46 来源: 日报社 作者: 江南 点击:

  4月14日,市委书记邢国辉到怀安县南山产业集聚区义务植树基地植树。 

  4月14日,市长侯亮到崇礼县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绿色奥运  多彩张垣
  邢国辉侯亮何江海等参加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 王大庆王宋平)春暖张垣,绿染山野。4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邢国辉、市长侯亮与部分机关干部和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动员全市上下积极投入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来,携手共建绿色家园,为申办冬奥会助力添彩。市领导何江海、郑丽荣、王江、王志军、白龙、王玉洁、吴晓辉,市法院院长刘福明,市政府秘书长张锐等参加植树活动。
  邢国辉一来到怀安县南山产业集聚区义务植树基地,便拿起铁锹与干部群众一起植树,扶直树苗、培实新土、堆起围堰,每道工序都做得仔细认真。他一边植树,一边叮嘱相关部门领导和林业技术人员要加强科学种植和管护,注重实效,提高苗木成活率。植树间隙,他还向市林业局负责人询问今年的植树造林计划和实施情况。他说,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造福人民的大事,全市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持之以恒地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扩大绿化面积,丰富森林资源,让张家口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迎风挺立,把植树地点装扮得生机盎然。
  在崇礼县四台嘴乡古杨树村义务植树基地,陡峭的山坡上人潮涌动,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踏土夯苗……侯亮与上百名干部群众共同栽下一株株树苗。他说,古杨树村是连接崇礼各大雪场的中心区,要加大造林绿化建设力度,把造林绿化与发展育苗产业、生态旅游相结合,共同推进绿化建设,为申办冬奥会增光添彩。
  据了解,张家口市今年义务植树活动的主题为“绿色奥运、多彩张垣”,计划义务植树1000万株,200万以上人次参加,建设义务植树基地50处以上,义务植树尽责率达到85%以上。同时,在4月份的“义务植树月”活动中,广泛开展“爱绿护绿、从我做起”、“爱我张垣、营造一片绿”、“助力申奥,我种一棵树”等活动,深入推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开展,为奥运增绿,为家乡添彩。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