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亮点 > 单位动态 >

市统计局“四要求”做好综合统计工作

时间: 2014-05-15 10:36 来源: 中国·张家口 作者: 江南 点击:
    近日,张家口市局召开全市综合统计工作会议。各县区主管局长、综合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传了达全省综合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3年全市综合统 计工作,安排部署了2014年综合统计和城镇化监测工作。并对县区统计人员进行了综合统计暨统计分析写作知识培训。会上,还对入选全市统计分析专家库的 64名同志颁发了聘书。 
    市统计局刘海阳副局长对2014年全市综合统计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协调全局工作,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在服务地方经济方面有所突破。综合进一步起到对全局大牵头把控作用,组织全局及时进行研究分析,准确判断形势,做到:形势判断要准、研究分析要深、决策建议要实。 
    二是适时增加统计产品,力求产品丰富、多样化。围绕绿色崛起、“四型经济”,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多方位多角度撰写同级产品,加大开发力度,不断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切实加强理论素养的提高。针对有些统计分析结构不合理、内容缺少理论支撑、提出的问题不突出、建议不具可操作性等问题,综合统计人员要加强经济理论基础知识学习。要增加学习时间,向各专业学习,向实践学习。 
    四是以制度为保障,大力支持、鼓励统计分析研究。要发挥入选《全市统计分析专家库》和首席分析师的学术带头人的作用,制定奖励制度,激发统计人员的写作积极性。多出人才、多出成果,涌现出更多的统计精品,更好地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