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作文 >

普罗旺斯的薰衣草世界

时间: 2015-11-25 17:28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维也纳皇家音乐学院。

卡妙的手指在琴键上轻盈的跳跃。窗外明朗的阳光透过窗棂落在他的身上,挺拔的背影被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芒。音乐如同一弘清泉,从卡妙的指尖流出。

沙加走进来,一脸的怒气:“卡妙,从你的琴声中,我听不到哪怕一点点进步。有那么多人走进维也纳皇家音乐学院,每一个人都有娴熟的演奏技巧,然而真正成功的没有几个。因为他们并不懂得音乐的真谛。怎么才能真正学会演奏?只有真正的去了解音乐!”

“真正的了解音乐……”卡妙喃喃的念着这句话。他正在练习的是肖邦的曲子,肖邦是绝对不同于其他别的作曲家的。他的音乐有一种特别的魔力。即使弹的再熟练,都觉得少了些什么。卡妙少的也许正是那一点。

卡妙不懂,肖邦是如何写出那样的音符的。离开家到维也纳的这些日子,他一点一点磨平了自己的锋芒和自信。此时此刻,卡妙好想家。

家,法国南部的普罗旺斯。

起伏的山脉蜿蜒伸向天边,山下的平原上种满了淡紫色的薰衣草,蓝色透明的天空。微风中湿润的花草香是那样的轻柔。卡妙不禁把自己的钢琴运出门外,沉浸在自然与音乐和谐的气氛中。

琴声自然清澈无比。“普罗旺斯的卡妙,是你在弹琴么?”温柔的琴声传来,身后一双深绿色的眸子,婷婷玉立的艾琳眼神却是黯淡的――她是盲女。那意味着他无法欣赏大自然对普罗旺斯的青睐。卡妙微微的笑着,从那以后,他成了艾琳的眼睛,他用琴声为她描述世界。于是他来到维也纳,他想成为音乐家,让艾琳听到最美的风景。

回到现实,卡妙却又一次伤心了。成功的日子遥遥无期,自己的愿望还可以实现么?他把手放到琴键上,闭上眼睛,他仿佛又回到了了家乡,普罗旺斯的薰衣草,艾琳的碎花裙。也许肖邦还可以加上一些东西,卡妙按照自己的理解修改着,把薰衣草的世界带到了肖邦的音乐里。

“你弹出来了!你做到了!”沙加冲了进来。“演奏的真谛,就是不能完全生吞活剥,而是有自己的感受自己的理解,从前你只是不厌其烦的重复着别人的音符,那不是音乐,只有你自己的特点自己的表达才是真正的演奏音乐!”

卡妙的眼睛湿润了,音乐的真谛原来就这么简单。普罗旺斯的薰衣草,让他的世界清澈。

那年秋天,卡妙的演奏会让维也纳轰动。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