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菁菁校园 >

静下心来 向时光忏悔

时间: 2014-12-04 13:34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日子过得平静。境清静,心亦清净。我知道我的微笑,是一种感染剂,会不知不觉地,给周围带来一抹亮色。当孩子们回报我以笑脸,风中就会有一股暖意,时刻在围绕着我。这样的日子,连空气也是清甜清甜的 。

    过去,每逢学生犯错,我总要愤怒起来,然后黑着脸,厉声呵斥。知道那态度是不对的,但老是改不了。替他们急,结果却往往伤了自己。

    在静下来的日子,我不停的张望来路。我知道一个人不管上坡还是下坡,恰当的时候,一定要让自己理智的停下来,驻足回望是为了更好的向前迈进。

    每个人 都会犯错,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去破坏别人的利益。因为无知、无明,我也曾经做过很多伤害别人的事情,虽然有些是微不足道的,但因为我处于教育者的位置,一举一动足以影响一个人的一生。

    在静下来的日子,我不停地向旧日时光忏悔。忏悔那些粗暴的行为,摧毁了一些美好的心灵;忏悔那些冷漠的表情,筑起了一道道心的壁垒;忏悔那些不负责任的语言,伤害了很多孩子的自尊;忏悔自己的无能,无法引导孩子们走出迷失的世界;忏悔自己的失责,辜负了很多家长的信任。

    一个个被伤害的脸庞在脑里掠过,我流着忏悔的泪。向你们道歉,因为我的不珍惜,把你们独自丢在冰冷的风里,瑟瑟发抖;向你们道歉,因为我的过失,在你们未愈的伤口上再撕开一道道口子……

    请原谅我人性里的恶,虽然我想做到最好,但常常事与愿违。请原谅我的不完美,我的缺点常令我好心办砸事。我必须断一切恶,修一切善,完善自己。

    当班里出现不和谐之音,我试着不再暴跳如雷。我知道,这所有一切都是我的错,是管理不到欠下的债,是关照不到造下的孽,是失责带来的错。我必须先批评自己,寻找自己的过失;我必须向上司和信任的人们道歉。而不是责骂和惩罚他人,转嫁责任。

    断恶修善,原谅一切所不能原谅的人和事。生活中急躁的脾气,就这样慢慢得到了改善。换一种角度,我找到了更和谐的天空。

    静下心来,向旧日时光忏悔。多少前尘事,已遗失在风里。惟愿那些曾经受过我伤害的心灵,相逢一笑能泯恩仇。

    回望来路,向旧日时光忏悔。或许,在忏悔中我会寻到更好的前进方向。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