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 > 养生 >

如何尽量减少农药的摄入

时间: 2016-04-30 22:59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尽管大多数蔬果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其所含农药量也不足以对健康构成损伤,但这些物质最终还是要通过肝、肾代谢,摄入越多,肝肾负担就越重,我们还是要尽量减少农药的摄入。
 
  1、用自来水将蔬菜浸泡10—60分钟后再稍加搓洗,可除去15%—60%的农药残留。不过,对于茄子、青椒和水果等表面有蜡质的果蔬,最好先泡后洗。


  2、将蔬菜切成小块浸泡会导致农药渗入,最好的方法是保持蔬果的完整,用流水冲洗。也可以用淡盐水或头一两次的淘米水浸泡,前者能让农药快速溶解,后者可中和农药毒性,但不要浸泡太长时间。
 
  3、阳光照射可使蔬菜中的部分农药被分解、破坏。据测定,蔬菜在阳光下照射5分钟,有机氯、有机汞农药的残留量可减少60%左右。

  4、高温加热也可以使农药分解,比如用开水烫或油炒。
 
  实验证明,一些耐热的蔬菜,如菜花、豆角、芹菜等,洗干净后再用开水烫几分钟,可以使农药残留下降30%,再经高温烹炒,就可以清除90%的农药。


  5、蔬菜去皮虽然会造成一定的营养损失,但可以减少农药残留。尤其是黄瓜、茄子等农药用得多的蔬菜和大部分水果,最好去皮吃。
 
  6、吃苹果的时候,最好少吃果核周围的部分,因为果核的缝隙会导致农药渗入。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