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 > 养生 >

令嘴唇干裂的坏习惯 值得警惕

时间: 2014-09-14 12:00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嘴唇无皮脂腺,角质层薄,易受刺激,一到了冬天,就容易干裂,不仅吃东西时疼得要命,有时连说话都困难。近日,日本美容健康网“Ranger”介绍了令嘴唇干裂的坏习惯,值得警惕。

  牙膏挤太多。牙膏残留在皮肤上会引起皮肤干燥。刷牙时牙膏不要用太多,黄豆粒大小就足够,刷完要将嘴唇冲洗干净,避免化学试剂残留。

  口味重。含盐和酱油多的食物以及辛辣食物都会刺激嘴唇,引起干燥。吃完记得用纸擦干净,以免持续刺激。

  抽烟。紧贴过滤嘴会导致嘴唇表面的水分被剥夺,引起干燥开裂。

  舔嘴唇。很多人以为舔嘴唇有滋润作用,其实唾液蒸发时会带走嘴唇表面的水分,越舔越干,令嘴唇干燥脱皮问题恶化。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