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 > 青春期 >

女大学生如何避免患上妇科病?

时间: 2015-03-23 10:04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一次调查表明,某大学生中近期出现妇科常见疾病如痛经、月经不调、闭经、淋漓、带下等有增多之势。患者占女生总数的百分之二十二点九,其中痛经和带下者较多。根据调查分析,女大学生患妇科常见疾病的原因,主要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生理、心理的急速变化:

    在人生的发展过程中,女大学生已进入发展曲线的四大高峰期:生理变化高峰、智力发育高峰、体力发育高峰、社会需求高峰。她们是具有较多心理及行为问题的一个特殊人群,她们要经历人生的许多第一次:第一次离开父母,第一次独立生活,第一次独立思考问题,第一有了自己的爱...生理上的急剧变化和接触社会的增多,又是引发心理问题的“导火线”,促使女大学生在意识、思维、情感、态度、行为和品德诸多方面不断发生变化。尤其是随着生殖器官的发育成熟、第二性征的出现、性激素的分泌、性意识的萌发等生理因素和繁重的脑力劳动的影响,常常会引起内分泌失调,从而导致经期的紊乱。

 

 

二、学习负担加重,剧烈活动增多:

    调查资料表明,三年级女生患病率最高,在全部患者中,又以患痛经与带下者居多。这说明妇科常见疾病的发生,与学习负担的轻重和体力活动的强弱程度有关。

    三、卫生意识贫乏,不注意个人保健:

    在全校女生中,来自农村的约占百分之八十五左右,心理和生理卫生知识缺乏,不注意个人保健,经期到来,不知道禁止盆浴、游泳和参加剧烈活动,平时不勤换内裤,不注意保持外阴清洁。更为甚者,有部分女生还有封建意识,初患妇科病,不及时请医生诊治,致使病情越来越重。

    为此,专家们指出,女大学生在防治妇科疾病方面应以预防为主,坚持防重于治的方针,在预防措施中,应重视了解掌握卫生知识,做好自我保健工作,从根本上避免或减少妇科疾病的发生。女大学生要加强自身保健,尤其是要注意经期卫生。只要平时在各个环节注意,疾病是完全可以预防的。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