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 > 两性保健 >

女性缺少性生活有啥危害

时间: 2014-12-14 13:40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常听说性生活过度会对身体有害,那么,女性缺少性生活对健康有没有危害呢?相关的研究发现,女性长期缺少性生活会引起内分泌失调及乳腺疾病。危害身体健康。

  乳腺小叶增生与性活动的关系:乳腺小叶增生是中年女性常见的一种乳腺疾病。有资料表明,初产时年龄超过30岁、从未生育、产后不哺乳、流产次数多、性生活过稀等女性,乳腺增生的发病率较高。由此可见,乳腺小叶增生与性活动之间的关系还是十分密切的。

  为了降低该病的发生率,从“性”的角度上来讲,可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首先,要提倡晚婚晚育,但不宜过迟。女性最好28岁结婚,30岁前生育,过晚生育也不利优生。

  其次,因为怀孕6周时,胚胎绒毛分泌的雌激素和孕激素会刺激乳腺增生。若作人流,增生的乳腺组织不易萎缩,更难恢复原状,这就容易形成小叶增生了。 

  第三,乳房对女性讲,不仅是哺乳器官,同时也是性器官。性生活时,乳房会发生周期性变化,乳房静脉充血,乳房增大、丰满;性持续期时,乳晕充血,乳头勃起;性高潮时,这些变化也达顶峰;性高潮后,乳晕充血迅速消退,一刻钟后增大的乳房逐渐恢复原状。

  乳房的这些反应,对乳腺功能是一种调节。如果长期缺乏性活动,就会缺少这种生理性调节,便容易诱发乳腺小叶增生和乳腺癌的发生。所以,夫妻之间应进行规则的性生活。最后,要进行母乳喂养。母乳喂养能降低乳腺增生和乳腺癌的发病率。

  乳腺增生的三大主要表现:

  (1)乳房疼痛,刺痛或隐痛不适,疼痛严重不可触摸、行走,疼痛以乳房肿快为主,可向腋窝、胸胁、肩背、上肢放射,也有的表现为乳头疼痛或瘙痒,疼痛随着情绪与月经周期变化而波动,常于月经前或生气时,郁闷时加重,月经来潮后疼痛明显减轻或消失。

  (2)乳房肿块,单个或多个肿块,好发于乳房的外上方,呈片块状,结节状,颗粒状或条索状,以片块状多见,肿块边界不清,中等或稍硬,活动与周围组织无粘连,可有触痛,肿块大小不一,小者如砂粒,大者可超过3-4cm。乳房肿块在月经前增大,月经来潮后缩小变软。

  (3)伴随症状,可兼见痛经,月经前后不定期等,少数患者乳头溢出棕色或淡黄色液体。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