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男子喝冰啤后洗澡 肚子“爆炸”流掉体内80%血

时间: 2016-09-12 17:51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男子喝冰啤后洗澡 肚子“爆炸”流掉体内80%血图片来源网络
2
男子喝冰啤后洗澡 肚子“爆炸”流掉体内80%血图片来源网络

  楚天都市报8月9日讯(记者 郑晶晶 通讯员 刘姗姗)号称“千杯不醉”的老赵喝了几瓶冰啤,洗热水澡时竟然倒下了。原来是冷热刺激后,脾动脉瘤“爆炸”了,短短几个小时里出血量达4000毫升,相当于流光了人体80%的血,呼吸、心跳一度骤停。经过武汉市中心医院肝胆胰外科专家连夜急诊手术,终于将他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55岁的老赵家住汉阳,每天都抽一到两包烟,且每餐饭几乎都喝半斤白酒。前段时间天热,老赵每天改喝冰啤降温,上周五晚,他在吃晚饭时喝下三瓶冰啤,吃完饭就去洗热水澡。

  当他把淋浴喷头对着腰腹部冲洗时,突感浑身疼痛,连叫人的力气都没了,拼命爬到门外就不省人事了,家人发现后赶紧将他送到家附近医院。

  到医院时,他已经处于休克昏迷状态,呼吸、心跳一度停止,经过半个小时的心脏按压才慢慢恢复了心跳。由于病情严重,被紧急转到武汉市中心医院。

  送医时,老赵的生命体征很差,整个人脸色惨白,血压一度低至60/30毫米汞柱,心率135次/分钟。经腹腔穿刺,医生从他肚子里抽出的血是不凝血,肝胆胰外科副主任医师郑小林会诊后,诊断为失血性休克、腹腔内大出血,多耽搁一分钟,病人就会有生命危险,建议立即进行剖腹探查术。医生以最快速度打开腹腔,立即有鲜血涌出,医生发现他的肚子里都是血。

  医生一面将腹腔内的积血清洗回输,一面积极寻找出血部位,最后发现在脾门附近有个蚕豆大小的动脉瘤破裂出血,便立即给予脾动脉结扎、脾切除手术。经两个小时的紧张救治,终于成功止血。术后,老赵被送到重症监护病房监护治疗。

  该院南京路院区肝胆胰外科主任蔡常春解释,之所以患上脾动脉瘤,跟老赵平时喜欢大量饮酒、抽烟密不可分。这样会造成动脉粥样硬化,长此以往会容易形成局部血管瘤,血管壁越来越薄。一旦遭遇冷热刺激,血管膨胀便加速了动脉瘤的破裂。

  专家提醒,患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及抽烟、喝酒人群,血管质量都会变差,建议这类人群定期到医院做下血管方面的检查,看是否有动脉瘤形成,一旦发现应尽早解决。另外,一定要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戒烟忌酒,以免危及健康。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