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码家电 > 维修保养 >

提高冰箱抗菌保鲜效果有妙招

时间: 2013-09-29 22:08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市场中抗菌冰箱和普通冰箱一样,对于放在其中的食品,除了有低温保鲜作用外,是没有消毒作用的。然而,合理使用,提高冰箱的保鲜效果却大有讲究。编者咨询一些专家,专家将以下几点小妙招推荐给大家,可以提高冰箱的保鲜效果。


  冰箱宜放在通风的地方,以利散热,从而增加冰箱的制冷能力,一般要求冰箱与周壁的距离不少于10厘米。


  放在冰箱里的食品应尽量是新鲜的、干净的,因为质量好的食品,其微生物基数少,从而可减少繁殖后的微生物总数,且不易污染贮存在冰箱中其他食品。


  冷饮等直接入口食品应放在冷冻室的上层,冻鱼、冻肉放在下层,以防交叉污染。冷藏室的温度是上面低下面高,因此鱼、肉等动物性食品宜放在上面,水果、蔬菜等放在下面(香蕉不宜放在12℃以下的冷藏室内),蛋和饮料放在门框上,让它们在适宜的温度环境中“各就各位”。


  放在冰箱里的食品都应有一定的包装(包括保鲜膜覆盖),其作用是防止食品冷冻干燥、串味、相互污染,还可减少化霜次数。


  需冷冻的鱼、肉,应按家庭一次食用量的大小包装,防止大块食品多次解冻而影响其营养价值及鲜味,同时也可省电。


  吃剩的饭菜最好先加热,待冷却后再放到冰箱里冷藏,如冷藏时间超过24小时,要回锅烧透后再吃。


  普通冰箱要定期融冰(自动除霜冰箱除外),揩洗,最好用二氧化氯消毒剂再揩洗一遍。这种消毒剂不会产生有毒的卤代烃类化合物,不但可达到消毒的目的,而且可除去冰箱内的异味。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