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球万象 > 奇闻趣事 >

一个非洲总统在中国上完学,回去修了一条中国式铁路

时间: 2016-11-23 10:08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非洲首条中国标准、中国建设、中国装备的亚吉铁路(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至吉布提首都吉布提),将于10月5日正式通车。

下面就是中国中车生产的车。

当然了,只修路与卖车还不行,最重要的是要给他们的员工做培训,包括乘务员、火车司机、技术人员等,光埃塞俄比亚接受培训的员工就有2000人。培训完,一上岗演练,中国的小伙伴看完之后目瞪口呆,这到底发生了什么?

 网友感叹,这也太中国了吧?

  还有这火车票,是不是很熟悉?

还有这调度画面,是不是也很眼熟?

  当然这也不奇怪,该国总统穆拉图·特肖梅,就是中国培养的,中文预科是在北京语言大学读的,本科是在北大哲学系读的,硕士是在北大国政系读的,博士则是继续在北大国政系读的。下图为穆拉图在北大读书时候的照片。

  起初,埃塞俄比亚希望能够按照时速160公里进行建设,中国派人去给他们一算,你这点银子不够呀!如果按照时速120公里进行建设的话,能够节省大把的银子。

  能省银子?埃塞俄比亚当然高兴。但是,只能建120公里时速?非洲人不太满意,然后他们找了一家俄罗斯咨询公司进行评估,俄罗斯人告诉他们,以你这点钱建设一条时速120公里的铁路,除了中国人的成本控制能力,没有第二个国家能够做到。于是,中非双方高高兴兴地签订了协议。

  对中国公司而言,建条时速120公里的电气化铁路,自然就跟玩一样。毕竟......

  但是,在埃塞俄比亚不一样,为啥?第一,采购的建筑材料不合格?咋办?从中国买了运过去,或者从第三方国家进口。

  材料有了,合格的建筑工人又不足。这条铁路建设高峰期需要2万人,调一部分中国工人支援没有问题,但是全部调肯定不合实际,于是,他们最主要的工作就成了培训当地建筑工人。这几年,中国企业光培养的建筑工人就有1.5万人。

  又有了路,又有了经济发展,还有了高水平的建筑工人,非洲人乐开了花。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