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社 > 花卉养殖 >

适合春天种植的花卉

时间: 2014-12-14 14:55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春天适合播种的花卉比较多,例如向日葵、孔雀菊、万寿菊、凤仙花、矮牵牛、太阳花、鸡冠花、石竹、太阳花,波斯菊,万寿菊、百日草、勋章菊、瓜叶菊、夏菊、小丽花、三色旋花、长春花、石竹、非洲凤仙。

波斯菊

  波斯菊
  原产墨西哥。喜温暖和阳光充足的环境。不耐寒,怕半阴和高温。耐贫瘠土壤,忌积水。宜疏松、排水良好的土壤和培养土。

  花色有红、橙、黄等,播种后60-80天开花。

  繁殖方法:常以播种繁殖。4月春播。发芽适温为20~22℃,播后7~10天发芽。从播种至开花约70天。

  栽培要点:幼苗具4-5片真叶时从播种盘定植于10cm盆。生长期在干燥和向阳条件下,大多数花是红色。如果在湿润较阴的条件下,花色变成橙红,具短花茎。每半月施肥1次,土壤不宜过肥,以免枝叶徒长,开花减少。波斯菊为短日照植物,春播苗往往叶茂花少,夏播苗,夏播矮小,整齐,照常开花。

  应用:波斯菊叶形雅致,花色丰富,有红、白、粉、蓝紫等。盆栽适用于广场、路旁、花境、花坛布置。在树从周围、草地边缘成片栽植或作背景材料,颇具野趣。高秆品种可作切花瓶插。

飞燕草

  飞燕草
  飞燕草原产欧洲南部。喜凉爽、高燥和阳光充足环境。较耐寒,忌积水,怕高温和通风不良。需肥沃、疏松和排水良好的黏质壤土。

  飞燕草叶片掌状3裂,总状花序,花色有蓝紫、白、粉红等色。

  繁殖方法:常用播种繁殖。春、秋季均可播种,以秋播为好。发芽适温20~23℃,播后14-18天发芽。温度过高,出苗不整齐。

  栽培要点:飞燕草为直根性花卉,以直播为好,不耐移栽。可先播种于播种盘,再托盆于10cm盆。生长期每半月施肥1次,花前增施2~3次磷、钾肥。花期土壤保持湿度,可延长观花期。

  应用:飞燕草花型似飞鸟,花序硕大成串,花色鲜艳,有蓝、紫、白、粉红等色。矮生种适宜于盆栽,布置花坛、花境和广场,特别适合建筑物前摆放,挺拔秀丽。高秆种还是切花的好材料。

天人菊

  天人菊
  天人菊又名六月菊。原产美国。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不耐寒,耐炎热,抗轻霜、干旱,也耐半阴。宜肥沃、疏松和排水良好的土壤。

  繁殖方法:用播种繁殖。4月春播,种子易结团,播时可掺沙子,发芽适温为22~24℃,播后15~20天发芽。

  栽培要点:幼苗出齐后,需注意间苗。移植1~2次,待苗高6cm定植于12cm盆。生长期每月施肥1次,肥水不宜过多,否则植株易徒长,花期反而推迟或不整齐。

  应用:天人菊花型、花色多变,花期长。适用于花坛、花境布置,成片种植林缘空地、零星隙地和园林中荫蔽处,景观效果极好。

松果菊

  松果菊
  松果菊又名紫锥花。原产北美。喜凉爽、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耐寒,也耐半阴,怕积水和干旱。宜肥沃、疏松和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冬季温度不得低于-5℃。

  繁殖方法:常用播种和分株繁殖。播种,4月春播或9-10月秋播,发芽适温20~22℃,播后15~20天发芽。分株,早春或秋末进行,恢复快,成活率高。

  栽培要点:幼苗具3~4片叶时定植于12cm盆。生长期保持土壤湿润,每半月施肥1次,夏季开花前,增施1~2次磷、钾肥,花后及时剪除残花,可延长观花期。

  应用:松果菊花形奇特,花期长,可超过60天,单株花可开30多天。适用于自然式丛栽,布置花境、庭院隙地,也可作墙前屋后的背景材料。盆栽摆放建筑物周围,粗犷奇特,风度翩翩,也可切花观赏。

香雪球

  香雪球
  香雪球原产欧洲地中海一喧。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不耐严寒和酷暑,耐半阴。宜肥沃、湿润和排水良好的砂质土壤。

  繁殖方法:常用播种繁殖。春、秋季均可,以秋季为好。发芽适温18~22℃,播后7~10天发芽。发芽快而整齐。

  栽培要点:幼苗2~3cm高时可移栽6cm盆。苗高5~6cm时定植于10cm盆。生长期每半月施肥1次,花谢后,植株老化,可重剪花枝更新,放通风半阴处,加强肥水管理,秋季能再次开花。

  应用:香雪球植株矮小,形态美观,小花白色,密集似雪,适用盆栽配置花坛边缘,也是布置毛毡花坛的极佳材料。盆栽摆放窗前、案头颇有幽静淡雅的情趣。

  千日红
  千日红又名火球花。原产亚洲热带。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环境。不耐寒,怕霜雪,要求肥沃、疏松和排水良好的砂土壤或培养土。

  繁殖方法:常用播种繁殖。3~4月春播或9~10月秋播,发芽适温为20~22℃,播后15~20天发芽。若播前用粗沙揉搓后或冷水浸种1~2天后播种,7~10天发芽。

  栽培要点:幼苗需移栽1次,移苗后需遮阳2~3天,最后定植于10cm盆。生长期可摘心1次,促发侧枝,开花更多。每月施肥1次,花前增施1次磷肥。植株生长旺盛,花色艳丽。花后可进行修剪和施肥,促使重新抽枝,可再次开花。

  应用:千日红花色艳丽,小巧玲珑,干后不落,色泽不退,盆栽适用于公共场所成片、成带摆放,也可家庭房前屋后摆放观赏。目前,千日红也是国内外常用的装饰干花,十分热销。

凤仙花

  凤仙花
  凤仙花又名指甲草。原产中国、印度和马来西亚。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适应性广,不耐寒,宜半阴。耐瘠薄土壤,喜肥沃和排水好的砂土壤。

  凤仙花株高50~60cm,叶似桃叶,花色丰富,常见有粉红、白、紫和红、白镶嵌等色,花朵着生在叶腋内。我国传统品种较多,重瓣品种按花型可分为蔷薇型、山茶型、石竹型等。古代文献记载有花大如碗的一丈红,具茉莉芳香的香桃,还有黄花凤仙和绿花凤仙等。

  繁殖方法:主要用播种繁殖。4~5月春播,发芽适温为18~20℃,播后10~12天发芽,发芽率高而整齐。种子有自播繁衍能力。

  栽培要点:幼苗生长快,播种盘出苗后,应及时间苗,5月待苗高5~6cm时定植于15cm盆。生长期每半月施肥1次,夏季高温干燥时,需及时浇水,并注意通风,同时进行摘心,促使分枝,形成丰满株型,达到开花不断。凤仙花果实成熟,易自动弹裂,应及时采收。

  应用:凤仙花花朵如飞凤,色彩艳丽,夏日盛开,花次绰约。是盆花的佳材,布置或摆放花坛、花境、路旁十分耐观;也是江南庭园中常见的盆花点缀种类。

含羞草

  含羞草
  含羞草又名怕羞草。原产美洲热带。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不耐寒,怕炎热。宜肥沃、疏松和排水良好的砂质土壤或培养土。

  繁殖方法:常用播种繁殖。4月春播或室内盆播,种子坚硬,播前用温水浸种1~2天,发芽适温20~25℃,播后10~15天发芽,发芽不整齐。种子有自播繁衍能力。

  栽培要点:苗高7~8cm时定植于10cm盆,生长期每半月施肥1次,土壤不宜太湿,夏季开花前,可多施肥,促使花叶茂盛。触动小叶,闭合下垂,更显如水妙趣。

  应用:含羞草叶片细致,排列有序,花似淡玫瑰绒球,优美雅致。适合草地边缘、林缘成片栽植,更觉情趣盎然。盆栽观赏,活泼自然,深受人们喜爱。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