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社 > 行业资讯 >

河北:大力推进绿色发展

时间: 2017-02-05 11:42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日前,记者从河北省农业农村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该省紧紧围绕绿色发展目标,重点抓好畜禽粪污治理、化肥农药零增长、节水农业、提高农产品质量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等5件事情,着力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河北省农业厅厅长、省农工办主任魏百刚说,大力开展畜禽粪污治理,坚持政府支持、企业主体、市场动作,以沼气和生物天然气为主要处理方向,以就地就近用作农村能源和家用有机肥为主要使用方向,力争年内畜禽规模养殖场配套建设、废弃物处理设施比例达80%以上。积极推进种养结合示范建设,大力推广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种养循环多种技术模式。

  开展水果、设施蔬菜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大力推广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创建10个化肥减量增效示范县和10个10万亩以上的化肥减量增效示范区,推广测土配方施肥9000万亩次以上。依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一批病虫害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融合示范基地。

  大力发展节水农业,继续实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推广节水小麦品种500万亩,累计达2200万亩次。在地下水超采区,再减冬小麦100万亩,季节性休耕面积达300万亩。大力实施区域规模化高效节水灌溉行动,集中建设一批高效节水示范基地。在坝上和山地丘陵区,大力推广以地膜覆盖、增温保墒为重点的旱作综合农业技术,严格限制生态脆弱地区抽取地下水灌溉农田草场。

  以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为重点,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体系,推进农业“田、园、场、区”按标准建设,农业生产标准化覆盖率达到50%。切实加强产地环境保护和源头治理,加大农兽药残留超标和非法添加整治力度,严格执行投入品生产销售使用有关规定,增加检测频次,探索建立从田间到餐桌的全程监管机制。

  全面加强从养殖到屠宰全链条兽医卫生风险管理,对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实施强制免疫,确保免疫密度保持在90%以上,抗体合格率80%以上,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