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社 > 行业资讯 >

我国首个生猪产品挂牌上市

时间: 2014-07-18 08:05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浙江久好农产品发展有限公司所产的“九号牧场”品牌生猪,近日正式亮相浙江舟山大宗商品交易所,成为我国首个在公开市场上市交易的生猪产品。这场生猪养殖与市场交易的直接“联姻”,引发业界高度关注,上市首日生猪产品交易额便达7700万元。

  在传统交易模式中,由于供需信息不对称,流通中间环节众多等原因,生猪价格频繁大幅波动,经常深陷“猪贱伤农,肉贵伤民”怪圈。如何保证产需平衡及分散市场风险,一直是生猪养殖业急需破解的命题。因此,此次生猪产品的上市,业界反响十分强烈。

  事实上,“九号牧场”品牌生猪虽为“明星产品”,但历史并不长,其经营主体龙游龙珠畜牧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0年,是浙江首批推行全产业链融合的主体之一,由50余家大小规模养殖场联合组建而成,对所养生猪实行猪种、饲料、疫病防治、环境控制、屠宰加工的“五个统一”。缘于质量安全和品质保障,该肉品市场畅销,合作社也被浙江省体育局认定为运动员肉类食品专供基地。

  也是基于此,“九号牧场”才顺利上市。根据要求,今后在浙商所上市的生猪必须达到国家无公害产品标准以上,且生猪生产全过程符合“五统一”要求和可追溯。为确保产品质量安全,该所还引入第三方指定检验检疫机构。

  在合作社理事长赵春根看来,“九号牧场”成为浙商所指定的交割品牌,有利于其品牌价值提升,同时通过大宗商品交易所平台,不仅能进一步推动生猪养殖业转型升级,还可以为其嫁接上科技、信息、金融等手段。

  浙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长期交易后,实现生猪产销信息对称化,利于养殖户规划未来养殖目标,而利用浙商所风险管理功能,养殖户或可在生猪出栏前卖出生猪订单,提前锁定养殖利润,减少养殖风险。

  业内人士认为,生猪产品上市交易,对养殖户、合作社、屠宰企业和肉类采购商等参与交易主体直接对接,这使得中间环节大大压缩,实现产销对接,而利用浙商所挂牌形成的公允价格,可制约中间环节过度加价,真正让养殖户、老百姓都得实惠,对改善“猪贱伤农”的不利局面,减少生猪养殖的盲目性等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