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房产家居 > 资讯 >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规划获批

时间: 2015-11-27 11:49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昨天,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刘鹏飞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11月初,经国务院及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同意,交通运输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制定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2014-2020年)》已获批,近日即将印发。另据了解,京津冀区域交通一卡通工作实施方案已制定完毕,北京完成了交通一卡通的卡面设计。

京华时报记者了解到,京津冀交通建设将主要以轨道交通为主。昨天,刘鹏飞介绍了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中轨道交通方面的重点工程,首先是加快干线、城际铁路建设。京津城际延伸线已于9月20日通车,津保铁路将在年底前通车,京张铁路、京滨城际、京唐城际、京霸城际力争年内开工,京沈客运专线北京至承德段继续加快建设,廊深城际等正在开展前期工作,首都机场到北京新机场的联络线正在加快规划。

另外,积极推进市郊铁路建设。北京已初步确定第一条样板线为平谷线,线路全长72公里,其中约22公里穿过河北,目前该线走向及站位设置细节正在规划中。天津市已开通津蓟市郊客车、京蓟城际快速列车,津蓟市郊客车日均客流量近万人次,是去年的4倍。

此外,昨天上午,在交通运输部例行发布会上,办公厅副主任张晓冰通报了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进展,目前,京津冀区域交通一卡通工作实施方案已制定完毕,北京完成了交通一卡通的卡面设计,三地部分公交线的一卡通系统升级改造工作已启动。

此前北京市交通委表示,2017年,京津冀三地一卡通将实现互联互通。目前,互联互通工作进展如何?张晓冰提到,北京市交通委牵头制定了京津冀区域交通一卡通工作实施方案,三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正在加紧组织开展区域内部分公交线路的升级改造。

京华时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京津冀三地各自的一卡通不同,河北省内各城市的一卡通也不同。张晓冰说,北京市已完成交通一卡通卡面设计,正在同步开展卡片、终端测试及系统开发。也就是说,未来,或将通过新卡实现三地互联互通。

另外,新的一卡通启用后,城市内公交线路的刷卡设备也需要升级改造。目前,三地已经启动部分公交线路一卡通设备升级改造。年底前,北京重点开展对铁路枢纽周边以及与天津、河北毗邻的公交线路升级改造。天津重点在滨海新区和武清区开展公交线路交通一卡通升级改造工作。河北省要组织石家庄、邯郸、保定、张家口、承德、沧州、廊坊等地开展部分公交线路交通一卡通系统升级改造工作。

■链接

京津冀旅游年卡今日发售

京华时报讯(记者田虎)2016年京津冀名胜文化休闲旅游年卡今日起开始发售,记者了解到,普通市民最低仅需80元便能逛上百家京津冀景区。

京津冀旅游年卡办公室负责人介绍,2016年京津冀旅游年卡所涵盖的景区数量达到135家,其中,129家为免费无限次游览,129家景区的单次门票总价为4871元。

同时,2016年年卡首次纳入了不少可打折优惠的健身旅游项目,游客持年卡可以到温泉、滑雪、射击场馆等地进行打折消费。

京津冀旅游年卡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普通卡为130元,市民凭近期免冠一寸照片即可购买;还有80元纪念版,不需要贴照片,不实名制购买(全年每景区限使用一次);市民可在各大公园代售点、京津冀旅游年票网、携程网及部分区县的旅游咨询中心购买。“我们还推出了200元联合年卡,这是与北京市公园游览年票联合发行,含市区颐和园、天坛、动物园等19家公园,共140家公园景区,联合年卡将于12月15日由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统一发售。”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